top of page

為培育臺灣藝術與設計人才,教育部自 2006 年推動「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 國際競賽計畫 / 設計戰國策」,積極鼓勵臺灣學生參與藝術與設計類型的國際競賽,讓學 生藉由揮灑創意的靈感,不斷累積創作的能量,以開拓國際視野及掌握國際藝文發展趨勢。

歷經多年耕耘,「設計戰國策」培育出來的藝術與設計人才成效卓越,獲得國際獎項並請 領獎勵金件數高達 1,217 件,教育部頒發獎金逾 6,638 萬。為能將學生豐沛的創作能量帶 向世界,教育部更推動「設計深耕 X 生根設計」校園講座及專題講座、「來自亞洲的設計 力量」國際研討會暨工作坊、「校園巡迴成果展」、「海外成果展」等各項活動,並邀請海內 外知名設計師前來演講,透過學生作品的展出,藉此提高能見度與曝光度,創造吸引伯樂 的最佳良機。

隨著計畫邁入第十六年,教育部編撰「設計戰國策十五年-人才培育成果專輯」,收錄過 往榮獲教育部核定銅獎以上的優秀作品及得獎學生現況。當初青澀卻充滿潛力的學子經過 多年歷練,個個躍升設計產官學界的中流砥柱,如今也將自身擁有的資源與經驗無私地與 後輩分享,良善循環不斷延續。在疫情肆虐全球的當下,儘管設計產業面臨艱困挑戰,相 信充滿創意與行動力的臺灣設計人,必定能發揮彈性與韌性,發想出更多好設計,使我們 的生活變得更安全、更便利、更舒適也更美好。

IDC 15th Anniversary

設計戰國策十五年人才培育成果專輯

CL: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
CD: Hsin Yu Chen
AD: Hsin Yu Chen
D: Ching Wen Hsu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