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Hsin Yu Chen

品牌有個性,可以讓你的品牌與眾不同。

品牌識別或符號,可以增加消費者對品牌的記憶;但如果品牌展現出跟「人」一般鮮活的個性,就可以增加消費者對品牌的認同,也就能吸引一群想要成為這種品牌個性的死忠顧客。


品牌個性


品牌大師 大衛.艾克 (David A. Aaker)提及:「品牌有個性,可以讓你的品牌與眾不同。」


哈雷機車展現的野性狂放、Tiffany展現的浪漫情懷、麥當勞的歡笑快樂、NIKE盡力展現最好的運動家精神等。這些品牌鮮明且一致的品牌個性,為品牌圈到更多死忠的粉絲。


近年輔導許多產業客戶發現,形塑品牌個性,算是許多企業最弱的一環。企業管理者可能擅長於目標訂定、策略發展、制度設計,對於無形的品牌個性,常常束手無策… 只因品牌個性並非幾個企劃人員,坐在一起拍拍腦袋就可以達成的,一旦決定了品牌個性,就需要長期維持這個品牌既定的個性,就像今天如果有個人一下狂放不拘小節,過一陣子突然溫文有禮,令人摸不著頭緒,就會想說這個人是不是生病了。


同樣的道理,如果你的品牌個性前後不一,變來變去,例如主打是生活儀式感但行銷用語用上低價再低價,這樣容易讓顧客摸不著頭緒,對品牌忠誠度便難以建立,所以品牌個性的決定過程中一定要審慎評估。


並不是每一個品牌都有明確的品牌個性,只是有個性的品牌,有更高的消費者認同及品牌資產。形塑個性,就是形塑對品牌的認同。



品牌有了個性,才開始由「物」變成「人」。


您的品牌是否具說服力,能告訴消費者您真實的價值觀與願景?同時與客戶達到關聯性?並能感動客戶,進而增加消費力?您的員工是否因您的品牌而感受到鼓舞?並了解所處的市場未來發展方向?該從哪開始著手?如果您希望尋求諮詢服務請聯繫我們

67 views
bottom of page